感創敢為2.0-青年社會創新服務獎2021-2022 (Youth Impact Award)

2022-10-08 (Saturday)
Category : School Activity
天主教教會訓導裡, 呼籲人要以貧者為先, 要人善用天主賜予人的資源。 我校中五級同學於去年十月開始,參與由小童群益會及陳廷驊基金會策劃「感創敢為2.0—青年社會創新服務獎」計劃,在校內課堂裡接受設計思維的培訓,就不同社會議題:人口老化、殘疾人士面對的生活困窘、身處不利環境下兒童的成長挑戰進行探討,同學就其中一項議題研發創新點子,並與社群、導師共同構思解決問題的方法,共善社會。

經過2輪遴選,從333支隊伍,46間中學參賽點子方案中,我校有2支隊伍獲得優異獎,透過公眾投票及評審遊說,爭取用家、公眾及評審的支持,再有3支隊伍入圍最後十強並獲得卓越表現。

在疫情持續的狀況下,入圍隊伍同學 在面對不斷變動的學習方式和時間表時,他們關注社會的心有增無減,仍願意與長者、殘疾人士、基層家庭兒童及其家人、以及服務提供者對話,了解受助者的需要,對準痛點,集思廣益,構思創新方案以解決社會問題,在六月至九月期間實踐及測試其助人點子,並在於十月八日「點子發布會」上發表其測試成果。他們的熱誠實在難能可貴。

入選最後30個點子方案, 而獲得優異獎的有2隊, 分別是:

中五 謝家晞、陳詩悠、張浩森,他們的點子方案是「貓砂鏟變身大計」
中五 李欣憧、鍾齡慧、陳心怡、葉家欣, 他們的點子方案是「社區厨房能劏房所不能」;

 

獲得銀獎有2支隊伍, 分別是:

​中五 方曉嵐、羅芷晴、陳秋彤 的「同遊街市」點子及
​中五 黃耀中、吳佩晴、陳莉嘉、黃尹祺的「給他們的蛋糕」點子;

最後,​中五 張俊彥、連洛瑤、文紫儀的「防騙不只是年輕人」點子獲得金獎和最佳演繹獎。

得獎項目 | 感創敢為 2.0—青年社會創新服務奬 (yiaa.hk)

  • 原來愛天主,就是遵行祂的誡命,而祂的誡命並不沉重。(若一 5:3)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